top of page

關於「光生物」的評論


水母本身沒有顏色,全靠外來的光賦予牠們各種各樣的色彩,藝術家自大學時日期已開始以水 母作為繪畫的主題,但畫面上絢爛煙火的水母只不過是她描畫光與時間的媒介,水母一開一合 在水中活動,在畫布上成為多變的影像。

展覽的四連張《光生物6號》被裝在盒子裏,連續捕捉了水母在水中的一剎那間的幾個動作, 處理手法的靈感來自她攝影的實踐,手中相機連環快怕時,將極短的時間分成數幀影像,在展 覽中排成縱向的四張畫,時間的流轉變成了空間的維度,觀眾遊走其中,以身體感受時間的變 化。在另一張《光生物11號》,時間則在畫布上纍積,將水母的動態凝結在圖像上,好像以慢 速的快門拍攝迅捷的水中生物,將一瞬間動作變成璀燦的花朵,靈動的在畫布上留下痕跡。

是次展覽〈光生物〉,見到寫實具象的畫風,走向抽象的趨勢,同時藝術家喜歡明亮的顏色, 對她來說明亮的顏色自然能走在一起,誠然她的作品鮮豔,卻無互相抵觸的感覺。正如水母反 映着週邊的光芒,〈光生物〉體現了藝術家在繪畫路上對光與影的想法。

2018年5月24日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